王皓结婚父亲点评:不能等兜里东西掏干净 再转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数:

  “他现在的球还可以,技术也是先进的,未来转型是必须的,但王皓不能等兜里东西掏干净了再转型!”谈及对儿子王皓的未来期许,王忠全说,王皓的人生不会离开乒乓球,至于打到什么时候还要看国家的需要。

 

  29日,乒坛名将王皓在家乡长春完婚,球迷们在祝福他的同时也在关注着他未来的走向。1983年出生的王皓,如今是国家队元老、当世乒坛“直拍横打”头号代言,7岁开始打球的他已拼搏了23年,除了奥运男单金牌外,他已将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等重头冠军悉数问津过。

 

  “他拿的冠军够多了,我觉得没有遗憾。”工人出身的王忠全说,儿子成长中每件事都让他难忘,最难忘的要属王皓7岁那年在长春市少年宫拿到了人生第一个冠军,当时王皓练球才11个月。“儿子这么多年一直很争气,要知道中国有多少人在打乒乓球,能打到今天太不容易了。”

 

  如今王皓已到而立之年,竞技体育的年龄规律使他愈发感受到压力大:“压力大是因为目标梦想和现实差距很远。奥运会四年一次,我直接设定目标是里约就是不现实的,只能一步步来。”他说,完婚之后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备战全运会上。

 

  谈及退役,王皓说,不远了吧,早晚要退,但我觉得现在是我打球最快乐的时候,这和以前拿成绩时候的开心不一样,打一步算一步,没有什么标准,教练对我也没什么要求。他引用刘国梁的话“自己就像一部连续剧,永远没完没了地播,一直不知道结尾是什么,可是会时不时地让大家看到自己能力的展现,”他说自己现在也有了这种感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