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马琳看澳网 刘国梁:张继科许昕分别像德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30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近6小时的澳网男单德纳大战,让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想到了自己的额两个年轻队员,他们分别是张继科和许昕。

 

  “许昕和纳达尔很像,(在乒乓球界)拥有全世界最大的跑动范围和最纯的正手进攻。”刘国梁希望弟子学习纳达尔身上的永不放弃和坚韧的性格,期待许昕学习纳达尔“狼一样的眼神和杀气,二是永不满足的取胜欲望”。

 

  对于小德,刘国梁认为小德与张继科两人都有着各自业内最好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同样有“天生一副桀傲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随后刘指导也指出,张继科在冲击更顶级成绩的道路上还需要学习更多,德约科维奇技术的全面性,打球的超常专注,责任感和内心具有超强的控制力都非常值得称道。

  

  这场澳网男单决赛耗时5小时53分钟,刘国梁半开玩笑的说,“我一直奇怪他们的体能是怎么练的,简直不是人类可以做到的。”

 

  另外,国乒常青树王励勤对这场比赛也感叹不已,他称赞德约的获胜实至名归,“取胜有时很简单,就是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在体能和意志达到极限的时候,你所能做的只有坚持!”

 

  正在斯诺文利亚参赛的老将马琳也观看了这场决赛,看得“热血沸腾”的马琳表示:“比赛确实好看,自己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体育比赛的魅力完全展现的淋漓尽致,恭喜继科和小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