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丁宁李晓霞世乒后首遇 郭焱蓄势待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8日,2011年中国乒超联赛将展开第四轮的争夺。丁宁和李晓霞将继世乒赛女单决赛后再演争锋;目前保持全胜的八一冀中能源将遭遇上轮反弹的山西大土河,黑马成色将再度受到检验,“千万标后”郭焱是否真的回勇也将见分晓。

 

  大同云冈VS广州时代地产

 

  上赛季的黑马大同队今年没能找回那种神勇的状态,在首轮完胜北京控股之后,她们接连在两场五盘大战中败北,输给了内蒙古银行和八一冀中能源。本轮她们将回到主场,迎战刘诗雯领衔的广州时代地产队。广州时代地产的刘诗雯和大同队的李晓丹如今分别是女单胜率榜的前两位,两人这场头把交椅之争必定引人瞩目。此外,广东队的外援福原爱也值得期待,因为瓷娃娃一改上赛季的低迷,本赛季两次亮相均获得了胜利,上一轮她刚刚战胜了风头正劲的冯亚兰,这场比赛她很可能也将给李晓丹带来不少麻烦。双打仍是广东队的软肋,大同队在这一环节占有明显优势,广东队想取胜必须从单打场次寻求突破。

 

  辽宁大连新衡业VS内蒙古银行

 

  辽宁队在上一轮强势横扫山东鲁能,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两次两场的同时队伍士气也明显回升。二号主力文佳在上轮3比1力克李晓霞,成为队伍取得完成的关键,头号主力郭跃的状态也有所起色。本轮辽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内蒙古银行,后者是本赛季的另一支黑马球队。上一轮在客场,内蒙归银行被广州时代地产终结了连胜,但同时也歇下了包袱,原本就不被看好的她们本轮势必会摆低位置去拼辽宁这支传统强队。冯亚兰仍是内蒙古队最倚仗的利器,此外小将陈梦能否对郭跃造成冲击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北京控股VS山东鲁能

 

  尽管两支队伍分别拥有鹿特丹世乒赛的女单冠亚军,而且后者还是上赛季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但两队本赛季开局都不太顺利。丁宁领衔的北京控股至今三战皆墨、排名垫底,尽管北京队本赛季目标只是保级,但这样一个三连败的开局无疑对她们的保级前景也是非常不利的,而刚刚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封后的丁宁自己状态也不好,上一轮不仅完败给师姐郭焱,对阵饶静文时也一度0比2落后、打满五局才惊险胜出。本轮面对整体实力比较平均的山东鲁能,丁宁仍旧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处境同样不妙,上轮完败于辽宁使得她们胜场依旧停留在一场,而李晓霞的个人胜率更是滑落到了第十位,本轮面对排名垫底的背景,山东队也非常渴望能抢得一场胜利。

 

  山东队在最近两轮比赛中都使用顾若辰担任第二单打,但这位第一年参加乒超联赛的小将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冲击力;相应地,北京队的第二单打也显得比较软弱,因此尽管李晓霞和丁宁如今状态都不好,但在第一次登场时被爆冷的可能性还是不高。双打方面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李茜胜率上稍稍占优,或许能给客队带来一些优势。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丁宁与李晓霞这场一单对决,尽管两人在鹿特丹交手的结果是丁宁取胜,但如今丁宁低迷的程度明显比李晓霞更深,后者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实现“复仇”。

 

  八一冀中能源VS山西大土河

 

  队中没有大牌球员的八一队本赛季开局豪取三连胜,当中包括战胜老牌强队辽宁队和上届亚军大同队,这一结果多少让我们有些意外。不过,该队头号主力曹臻尽管不是国乒的绝对主力,但却是一名实力与经验具备的老将,而木子今年以来的提高也是有目共睹的。八一队最强的是她们的双打,不管是曹臻还是刘曦与李佳配对均取得了胜利,迄今为止的三轮八一队双打场次都获得了胜利,可以说是一支实力非常均衡的球队,与上赛季的黑马大同队有些类似。

 

  山西队尽管至今只取得一场胜利,但这跟他们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强也不无关系,“千万标后”郭焱在上一轮结束后已经重返女单胜率榜前三,双打方面她们也不逊色,帖雅娜/饶静文的组合战绩为两胜一负,还是跟八一队的双打有得拼。客场作战的山西队若想从八一队手中抢分,首先郭焱要保证抢到两分,此外双打还要将对方拼下,其实难度并不小,这场比赛演变成激战的可能性很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