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马琳王励勤老将对话 许昕马龙同门对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6月8日,2011中国乒超联赛将展开第四轮的争夺。在男团方面,球迷们有望再欣赏到马琳与王励勤老将对决的经典大战,许昕和马龙两位同门将上演新生代对决。

 

  浙商银行VS上海锦州银行:马琳vs王励勤

 

  尽管各有马琳和王励勤两名老将坐镇,但这两支队伍目前战绩都不算很理想,开赛至今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如果说对志在保级的上海队来说还算正常,那么此前被视为最大夺冠热门的浙商银行则是让人大跌眼镜了。虽然第二轮3比2力克实力不俗的宁波海天、艰难取得赛季首胜,但上一轮他们又遭到领头羊八一队的横扫,继续尴尬的战绩。撇开其他队员不说,头号主力马琳的状态实在难言上佳,五次亮相仅获得两场胜利,上一轮更是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八一队的小将闫安翻盘,并没有起到主心骨应有的作用。

 

  从单打整体实力来说,主场作战的浙商银行要稍占上风,毕竟兵多将广让他们在排兵布阵方面有更大的自由度。根据浙商银行近几轮的出场阵容来看,马琳还是雷打不动的一号主力,而郝帅和日本外援张一博都有出任二号单打的可能,而上海队方面惯例会是王励勤领先,小将尚坤担任二号主力。小将尚坤上一轮以3比2爆冷战胜了陈玘,这次很可能也会给马琳带来不小的冲击。至于双打方面,浙商队很可能还是延续郝帅/徐辉这一配对,而上海队在翟一鸣/高礼泽组合遭到两连败后于上轮果断改用翟一鸣/尚坤的配对,而且获得了胜利,估计这一轮会继续沿用翟一鸣/尚坤的组合。如果双方一号单打都没有出现被爆冷的情况,“马王大战”上演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四川长虹VS八一熔盛重工

 

  被公认实力较弱的四川队上一轮爆冷战胜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塑机,艰难取得赛季首胜。本轮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目前为止保持不败的八一熔盛重工。八一队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要数小将闫安,作为二号主力,他已经连续三轮在比赛中掀翻对方的第一单打,三战全胜让他挤进了男单胜率榜的三甲,甚至超过了本队的头号主力王皓。本轮面对四川队的邱贻可,闫安延续这一纪录的可能性很高。在气势高涨的八一队面前,四川队各个位置都没什么优势,想要从八一队身上谋求突破,他们必须要表现出超乎寻常的拼劲才行,如果按常规地来打,他们终结八一队连胜记录的可能性不高。

 

  霸州海润VS宁波海天塑机

 

  宁波海天上一轮意外地客场完败整体实力相对弱一些的四川长虹,这与宁波队头号主力马龙在与许锐锋的比赛中先赢后输不无关系,毕竟对于马龙来说,两局领先被逆转的情况还是不太多见的。这一轮宁波队仍旧是客场作战,对手是目前两胜一负的霸州海润。霸州海润在上一轮在主场被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终结了连胜的势头,头号主力许昕在第四盘1比3不敌新科男单世界冠军张继科是关键一役,不过就整体实力而言霸州队本来就比山东队稍逊一筹,落败也不是不可接受的结果。本轮的对手宁波队实力依旧强劲,对霸州队来说又是一大挑战。

 

  从排兵布阵来看,许昕和马龙自然还是两支队伍当仁不让的一号主力,霸州队在二号单打上应该会继续派上年轻选手崔庆磊,而宁波队的二号主力应该是日本外援水谷隼。在上一轮遭遇到爆冷之后,马龙这一轮应该不会再犯轻敌的错误,崔庆磊想要掀翻他难度不小;而许昕开赛至今发挥非常稳定,拿下水谷隼应该不成问题。双打方面两队实力相差不大,霸州队的崔庆磊/李平比宁波队的吴颢/王建军胜率稍高一些。如无意外我们还是将看到许昕与马龙的一号主力对决,这是一场新生代主力的较量,也是一场同门师兄弟兼好友之争,必定不会缺乏精彩。

 

  山东鲁能VS江苏金山环保

 

  江苏队本赛季开赛至今仍未尝到胜利的滋味,本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想要谋求首胜难度同样很大。作为江苏队多年以来的头号主力,陈玘本赛季开局表现并不算很好,上一轮甚至输给了上海队的小将尚坤,如今胜率已经跌到十名开外,此外,林晨和雷振华给予陈玘的支持也不够,导致了队伍迄今为止的总体弱势。山东鲁能则非常稳定,头号主力张继科迄今为止六战全胜、高居男单胜率榜首位,小将方博也非常具有冲击力,而且他与张超组成的双打目前排在男双胜率榜次席,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卫冕冠军豪取四连胜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