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贻可删吐槽微博晒出伙食改善照 专家评点饿不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点击数:

  “120元伙食标准几乎全是素菜”,四川乒乓球队员邱贻可的微博吐槽,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昨天,邱贻可再度透露:“今天的伙食有了明显改善。”他在微博上晒出了最新伙食照。只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他主动删除了此前吐槽的那条微博。邱贻可解释说:“我早上起来一看,此前的微博被转发了300多条。担心被人误解误读影响比赛,于是删除了微博。”

 

  本届全运会,各大项目的预赛分散在全国各地。今年3月,四川德阳曾承接过男排的全运会预赛工作。按照规定标准,德阳方面只需提供100元/天的膳食即可,但当各运动队抵达德阳后,他们发现这些2米左右的大个子队员特别能吃,若按100元/天的标准,他们很难吃饱。

 

  德阳体育局局长何升元介绍:“男排队员太能吃了,普通人吃一块牛排都困难,他们个子又大、身体又好、运动强度又大,一口气可以吃三块牛排。”

 

  最后,为了保障队员伙食,德阳方面只有自己贴钱,主动提高运动员伙食标准,每人额外增加10元的伙食补贴。就餐时,基于排球运动员的身体需要,牛肉、鸡这类荤菜全力保障。赛区比赛结束时,外地运动员对德阳的伙食恋恋不舍。

 

  四川有关人士介绍称,“全运会预赛时,各赛区都有一定的伙食标准,但不同的赛区,因各种原因提供的质量不同。像德阳赛区这样,不仅没有短斤缺两甚至还主动增加补贴的,少之又少。”

 

  不过,在邱贻可发出吃不饱的呼声后,南昌方面已经开始改善伙食,提高荤菜数量和质量。邱贻可昨天在晒出最新照片的同时解释说:“我只是对事不对人!希望大家也多理解!我没有攻击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运动员不吃肉的话对体能影响会很大!今天伙食就不错明显好了很多!主要是互相理解!”

 

  李跃敏,四川资深运动营养专家,省运动技术学院康复中心主任,从1982年起长期跟踪研究运动员营养。

 

  昨天,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运动员很特殊,与普通人不同,他们在训练、比赛期间是饿不得的”。据她介绍,四川运动员,因身处天府之国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膳食保障非常好,鸡鸭鱼肉、牛羊肉,均能得到全力保障。

 

  李主任说:“我们把运动员分为很多类型,速度型、耐力型、控制体重型等很多类,比如控制体重型运动员,像体操、跳水运动员,与速度型运动员吃的就不能一样。如果让邹凯多吃脂肪,那过不了多久他就跳不起来了。如果让刘翔吃邹凯那样的伙食,他也会出现身体麻烦。”

 

  李主任说:“普通人2000热量即可,但运动员需要3000-5000热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