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乒乓球终极联赛6月14日印度开幕 中国队无人参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终极联赛第一轮比赛将于6月14日-19日在印度浦那举行。24位印度本土球员将携手24位外国球员组成六支队伍,向第二届终极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终极联赛的创办初衷旨在推广乒乓球、吸引外国乒乓球选手参与并提高印度乒乓球的竞技水平,让印度能够在2024年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获得一枚奖牌;参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拥有4位本土球员和4位外国选手,男女各半。2018联赛赛制沿袭上一届赛季依旧为三局抢分制,每次对阵均有男单和女单各四场,另加一场混双,共九场比赛。


  2017首赛季的冠军队伍为猎鹰队(Falcons),助阵队伍赢球的最大功臣、中国削球手武杨荣膺首赛季最有价值女运动员奖、终极第一名奖;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获最有价值男运动员奖。2018终极联赛首场比赛将由卫冕冠军猎鹰队迎战马哈拉施特拉邦联队(Maharashtra United)。前者的国际球员包括: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罗马尼亚选手斯佐科斯和瑞典选手埃克霍姆、西班牙选手罗伯斯;后者的国际球员阵容有:瑞典选手K·卡尔松、美国选手张安以及葡萄牙选手蒙泰罗和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英联邦运动会连胜于梦雨、冯天薇登顶女单冠军的印度女乒领衔人物巴特拉,将为终极联赛的大邦加速器队(Dabang Smashers)效力。她的队友包括印度男乒排名第一的加纳纳塞卡然,以及来自日本的森樱守、吉田雅己等选手。巴特拉表示,近期她正在为即将于8月举行的亚洲运动会积极备战:“与英联邦运动会相比,亚运会更艰难,因为乒乓球大国中国、韩国和日本都会加入激烈的竞争。英联邦运动会之后,我们的信心也随之提升,我们会努力跟他们一较高下。我不会说印度队能在亚运会上赢得奖牌,但当然我们会给倾尽全力拿出最好的表现。”


  提起中国和韩国选手缺阵2018终极联赛,加纳纳塞卡然则说道:“他们在中国和韩国都有自己的联赛,而且非常难打。不过终极联赛也渐渐有一些知名度了,也有欧洲球员向我问起联赛的一些细节和日期。终极联赛在未来肯定会更加壮大。”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终极联赛将移师印度德里,于6月20日-25日进行第二轮的较量。6月26日至7月1日,第三轮的比拼将在加尔各答打响。


  附:24位外国球员名单


  大邦加速器队(Dabang Smashers):森樱守(日本)、吉田雅己(日本)、迪亚兹(波多黎各)、纽丁克(比利时)


  马哈拉施特拉邦联队(Maharashtra United):K·卡尔松(瑞典)、张安(美国)、蒙泰罗(葡萄牙)、萨马拉(罗马尼亚)


  猎鹰队(Falcons TTC):皮切福特(英格兰)、斯佐科斯(罗马尼亚)、埃克霍姆(瑞典)、罗伯斯(西班牙)


  独行者队(RP-SG Mavericks):温特(德国)、杜凯琹(中国香港)、寇磊(乌克兰)、M·卡尔松(瑞典)


  战士队(Warriors):庄智渊(中华台北)、马特洛娃(捷克)、阿鲁纳(尼日利亚)、波尔卡诺娃(奥地利)


  挑战者队(Empowerji Challengers):李皓晴(中国香港)、阿波罗尼亚(葡萄牙)、波塔(匈牙利)、高茨(法国)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