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公开赛:马龙许昕卫冕冠军 丁宁李晓霞复仇朱雨玲刘诗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点击数:

  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决赛,马龙/许昕迎战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黄晟晟,两队组合实力悬殊,马龙/许昕毫不留情,11-4/11-7/11-4直落三盘,完胜庄智渊/黄晟晟,成功卫冕日本赛男双冠军。女双决赛则在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朱雨玲之间展开,丁宁/李晓霞组合搭配经验丰富,最终11-7/11-7/11-9横扫刘诗雯/朱雨玲,为女单比赛输球复仇。


 男双


半决赛中,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黄晟晟3-1(11-2/15-13/6-11/11-8)击败了大黑马、巴西组合卡尔德兰德/特苏波伊,将与马龙/许昕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历经五局苦战,3-2(11-9/7-11/11-9/1-11/11-5)击败了张继科/樊振东。


男双决赛在2011年世锦赛冠军马龙/许昕和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黄晟晟之间展开,虽然早在1998年就开始征战国际乒联巡回赛,而且在2013年世锦赛上搭档陈建安拿到了冠军,但是这不过是庄智渊职业生涯里的第四次打进男双决赛,年初的时候,他搭档黄晟晟在匈牙利赛拿到冠军。


但是在此次男双决赛中,比赛完全呈现出了一面倒的局面,马龙/许昕连下三局,大比分3-0(11-4/11-7/11-4)取胜,顺利实现了卫冕,在配对打进的六次国际乒联巡回赛决赛中全部取胜。这是马龙职业生涯里的第九个男双冠军,许昕则是第18次夺冠。这也是中国组合第116次拿下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双冠军,中国选手则是第120次拿下冠军。


女双


半决赛中,丁宁/李晓霞历经五局苦战,3-2(11-13/11-4/11-7/10-12/11-9)险胜中华台北组合郑怡静/黄艺华,将与刘诗雯/朱雨玲争夺此次比赛的冠军,后者3-1(6-11/11-2/11-3/11-8)逆转击败了于梦雨/周一涵。


女双决赛在3号种子丁宁/李晓霞和2号种子刘诗雯/朱雨玲之间展开,丁宁和李晓霞曾经配对六次打进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决赛,三次夺得冠军。刘诗雯和朱雨玲则是只在2014年的斯德哥尔摩站配对打进了决赛并且最终夺冠。


和男双决赛一样,此次比赛也完全呈现出了一面倒的局面,丁宁/李晓霞连下三局,大比分3-0(11-7/11-7/11-9)取胜,这是丁宁第17次拿下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李晓霞则是第21次夺冠。在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这是中国选手第122次拿下女双冠军,也是第56次包揽冠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