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公开赛:福原爱石川佳纯一轮游 丁宁复仇伊藤美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于昨日进行,作为东道主选手,石川佳纯、福原爱、伊藤美诚等新老球员全部上阵,不过,本土作战并没有给她们实力加成,在昨天的比赛中,石川佳纯3-4惜败中华台北郑怡静,福原爱遭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横扫出局,丁宁则为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复仇伊藤美诚。

 

  石川佳纯3-4郑怡静


对日本队来说,这绝对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23岁的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四,去年的仙台女乒世界杯还获得亚军创造了日本女乒的历史。但石川佳纯也存在一个,在大赛中难以有稳定发挥,难以啃下硬仗的问题。


24岁的郑怡静也是最近两年才涌现出的,中华台北队的生力军。今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郑怡静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最近几个月她的世界排名已经稳定在靠近前10的位置。本次日本公开赛,能将东道主的最强主力石川佳纯挡在八强门外,郑怡静可谓打了一场精彩的阻击战。


福原爱1-4帖雅娜


今天上午的女单第一轮,27岁的日本队队长福原爱就1-4败在37岁老将帖雅娜拍下。福原爱成名很早,应该说过去10多年没少与帖雅娜在国际大赛上交锋。帖雅娜当年去香港之前,就是一个大运会冠军,并非实力很强的中国国家队主力球员。


2009年12月6日,帖雅娜在夺得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金牌后,与相恋三年的队友兼男友唐鹏结婚。伦敦奥运会后,帖雅娜逐渐淡出一线,其女单世界排名也降到2014年年底的50名开外。就在2014年年底,帖雅娜的儿子出生,如今她已经是一个两岁多小宝贝的妈妈。


面对这样一个比自己大近10岁的妈妈级球员,福原爱依然输得这么彻底,确实有些有损日本女队队长的名声。前些年福原爱在巅峰时期就存在单打能力不是很强的问题,近年她的单打能力随着年龄增长也有一些下降。日本队重用她,依然委以重任让她领衔出征里约,看重的可能是她之前连续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经验。


伊藤美诚1-4丁宁


奇迹没有重复出现!一旦中国队主力打起精神,日本队的年轻队员是几乎没有可能再爆冷的。伊藤美诚自己都说,现在她与中国队主力比赛,基本上是二八开的局面,除非自己发挥得特别好、中国队主力发挥得很一般,否则她们想赢球是不可能的。伊藤美诚最大的问题还是年轻,但她在迅速成长。


本月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15岁的伊藤美诚1/8决赛2-4输给代表新加坡比赛的20岁的曾尖。本次日本公开赛,伊藤美诚在今天上午的第一轮女单比赛中,就4-3战胜曾尖复仇成功。现场有记者看到,伊藤美诚比赛之余在赛场内多次翻阅自己的笔记,研究战术打法。也许伊藤美诚不一定肯定能成为绝对的巨星,但如果四年后再到东京体育馆来看比赛,到时候19岁的伊藤美诚肯定比现在强很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