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世界杯二度封王 2018乒乓球赛季外战仅输1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点击数:

  2018男乒世界杯落幕,世界第一樊振东第二次斩获世界杯男单冠军。盘点樊振东2018战绩,除了在亚洲杯小组赛输给张本智和一次,其余外战樊振东保持全胜。


  2018年以来,樊振东一直状态甚佳,亚洲杯和亚运会这两个洲际大赛的冠军均被他收入囊中,此外还在匈牙利和卡塔尔的两站乒联巡回赛上,成为男单男双的“双冠王”,并自四月起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直至今日。


  单项赛之外,樊振东在团体赛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年初世界杯男团,樊振东与马龙、许昕合力夺冠,樊振东决赛3-0横扫日本的张本智和。年中的世乒赛团体赛,樊振东帮助中国队3-0完胜德国队取得九连冠,他个人也凭借八战全胜的战绩,成为世乒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亚运会上,樊振东也力保中国队实现男团七连冠。


  直至本届世界杯夺冠,樊振东今年除了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不敌张本智和外,其余外战保持全胜,状态极为出色,如今世界杯二度封王,樊振东应该对自己提出更多的要求。与马龙、张继科相比,樊振东还缺少世乒赛和奥运会冠军,今年他已经有了多次独自带队并在单项上封王的经历,下一步就要向更高境界迈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