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卡塔尔赛:王曼昱顾玉婷横扫日本石川平野伊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7卡塔尔公开赛于今日凌晨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单、女单、女双冠军,日本队拿回一个男双冠军,总算保住了乒乓球第二强国的名号。不过,回顾2017卡塔尔公开赛日本队战绩,不得不说稍显惨烈。其中日本女乒主力球员与中国队相遇全部败北,无一胜绩。


2017卡塔尔公开赛日本女队派出了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森园美笑、佐藤瞳和加藤优美六人,而中国队本来是丁宁、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顾玉婷五人参赛,不过丁宁在出发之前扭伤脚踝,缺席2017卡塔尔公开赛。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赛会的特意安排,6名日本女将只有森园美笑一人在上半区,其余5人均在下半区。而中国女乒的朱雨玲、武杨、陈梦均在上半区,需要打资格赛的王曼昱顾玉婷,从资格赛突围后才被抽到了先下半区。女单第一轮日本女乒瞬间就损失了一半的人员,佐藤瞳在与同为削球打法的李洁的对话中3-4落败。顾玉婷4-1轻松淘汰去年获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平野美宇,日本女乒目前的头号人物、本站比赛的赛会二号种子石川佳纯,0-4完败给中国的王曼昱。两名中国年轻球员一亮相,就以霹雳之势展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女单第二轮,森园美笑被中华台北的郑怡静4-1淘汰,伊藤美诚在内战中4-1战胜加藤优美。伊藤美诚作为仅剩的代表,1人独自进入八强,而中国队则有陈梦、顾玉婷以及王曼昱三人进入八强,王曼昱4-1大胜伊藤美诚后,三名中国球员又携手进入了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卡塔尔公开赛上狙击日本女队主力的王曼昱和顾玉婷,在中国乒乓球队还属于新人,并不是一线主力球员。而国乒第二梯队球员完虐日本主力,应该也能让日本队不断叫嚣要击败中国队的口号稍微暂停一段时间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