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左撇子扬威 青岛17岁小将夺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斯洛伐克的2010年乒乓球世青赛上传来好消息,岛城17岁小将宋鸿远一举拿下男子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成为国乒史上首个左撇子世青赛单打冠军。得知喜讯后,宋鸿远的启蒙教练申蓬华告诉记者,这枚单打金牌的获得,将极大稳固弟子在国家队的地位。

 

  左撇子选手创历史

 

  早在半决赛开始前,中国选手已经包揽了前四名。半决赛中,宋鸿远4:2力克队友周雨,而他的另一名队友林高远4:0横扫吴家骥。决赛宋鸿远对阵林高远,青岛小将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随后他及时进行调整,连赢两局后以4:2战胜林高远,问鼎男单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宋鸿远是目前为止,国家队首个在世青赛夺得单打冠军的左撇子选手。

 

  淘汰郝帅大放异彩

 

  宋鸿远2007年进入国青队,之后进步神速。2009年在哥伦比亚世青赛上 ,他就搭档队友方博勇夺男双冠军。不过真正让他大放异彩的是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宋鸿远迎战国家队主力郝帅,令人跌破眼镜的是,两个左撇子战满七局,竟是宋鸿远将前辈淘汰。

 

  赛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给了宋鸿远很高评价,“我觉得今天表现最好的两个是我们二组的年轻队员(宋鸿远和尹航),他们在单打中能够淘汰郝帅和陈玘 ,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苗头。”果然,全锦赛后,宋鸿远就获得和国家队主力一起进行亚运会集训的机会,随后他连续斩获波兰公开赛U21男单亚军和世青赛男单冠军。

 

  岛城乒乓后继有人

 

  宋鸿远夺得世青赛男单冠军,最高兴的莫过于他的启蒙教练申蓬华。“2001年宋鸿远来鲁能青岛训练基地报名的时候,是接触乒乓球时间最短、水平最低的一个小孩。”申蓬华笑着说 ,“虽然他的基本功有点差,但是这个孩子有灵性,是块好材料。”很快 ,起步较晚的宋鸿远就表现出对乒乓球的痴迷,“当时他才8岁,每天我们结束训练之后,他还要找大队员加练。”

 

  “国家队今年进行了改组,撤销了二队。宋鸿远刚进入一队不久,这个世青赛单打冠军对于他巩固在国家队的地位太重要了。”提起宋鸿远的未来,申蓬华十分自豪,“宋鸿远是张继科之后岛城乒乓球的又一个优秀代表。”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