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港大战郭焱优势明显 郭跃对决姜华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点击数:

  2010年世界杯女子单打赛1/4决赛结束,两名中国选手郭跃和郭焱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杀入四强,将分别与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和帖亚娜进行半决赛的比赛。展望半决赛这两场中港大战,郭焱占据明显上风而郭跃与姜华珺的比赛存悬念。

 

  郭跃在本次比赛发挥较为出色,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中国香港选手帖亚娜,随后在1/4决赛中又直落四局击败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晋级四强。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她逐渐进入状态,越打越好。她的对手姜华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也相当不错,她在小组赛在战胜了德国选手吴佳多但负于新加坡名将王越古,但在1/4决赛中淘汰了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说明她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

 

  过去郭跃与姜华珺在国际比赛中六度交手,郭跃以4胜2负占据上风,在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决赛中姜华珺曾战胜过郭跃获得了冠军,在那次比赛中她还战胜了乒坛一姐张怡宁和名将郭焱,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此外她还在08年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淘汰了郭跃。郭跃则在2007年巡回赛总决赛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等比赛中淘汰了姜华珺。

 

  郭跃的前三板技术出色、正手进攻凶猛,但反手稍弱、相持能力一般。姜华珺的反手生胶弹拨速度快、力量大,但正手不够稳定。她还有一个致命弱点是发挥起伏不定,状态好时谁都可以赢,但状态不好时谁都敢输,可谓是一个典型的“神经刀”。

 

  郭跃占据了左手之利,正手一板正好对上对方的反手,因而她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正手进攻优势,多打正手方能突破对方的防线。如果双方都正常发挥,郭跃的胜率在六成以上,但如果郭跃临场打的较为保守或姜华珺超水平发挥,这场球也不容乐观。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郭焱和帖亚娜之间展开,郭焱和帖亚娜在乒超联赛中均效力于山西队,彼此之间又是好朋友,对对方的打法、习惯球路都相当熟悉,可谓是知根知底。郭焱打法凶狠、两面均衡,帖亚娜反手出色、速度较快。郭焱过去在国际比赛中从未输给过帖亚娜,她的速度和力量占据明显上风,如果能够抓住对手正手较弱的弱点,这场球很有可能轻松过关。

 

  总体来看两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的可能性超过六成,但她们必须重视对手、认真准备,方能双双过关进入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女乒世界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