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球拍零容忍 刘国梁:张继科王皓担奥运重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7日消息,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选手正在参加韩国公开赛,下周他们也将抵达上海开始准备中国公开赛。球队也希望通过连续两站比赛检验前一段训练的成效。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将是球队奥运会前最重要的赛事,比赛结束后队伍将进行30天至40天的封闭训练,最后开始奥运前的热身赛,以检验训练成果,调动队员竞技状态。”刘国梁说,奥运会临近球队也更加珍惜这样实战练兵的机会,即便是平时的训练也积极注重每一个细节。刘国梁举了个例子,在平时训练中球队就对球员球拍的检测使用“零容忍”,此外每位队员每次比赛要至少准备3块备用球拍,平时都要在训练中轮换使用,“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只想做到最好,做最坏的打算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作为教练和前辈,刘国梁表示只有获得奥运冠军成就大满贯,才能真正称得上伟大的冠军。王皓与张继科将担负着为中国队夺得男单金牌的重任,而无论谁拿下奥运金牌,都将成为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和孔令辉后的大满贯得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