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华讲述与股神巴菲特故事 坦言偶像是张怡宁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点击数:

  5月17日消息,邢延华到底是何许人也呢?这个能够和股神巴菲特、首付比尔盖茨一起打乒乓球的女孩。

 

  初识巴菲特

 

  “其实这个故事很简单,当时是沃伦叔叔(巴菲特)75岁的生日。他的一个朋友想给他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就给他请一个乒乓球的教练并且给他上一节乒乓课——那个教练就是当时只有9岁的我。当时现场还有比尔叔叔(盖茨),我真的非常幸运。”邢延华说道。

 

  第一次见到巴菲特和盖茨,邢延华并不知道眼前这两位大人物是谁,第一次见面,她只是全力争胜。“当时在旧金山的一个小体育馆,沃伦叔叔的朋友帮他租下了小体育馆,把朋友一起叫过来打保龄球、打乒乓球和学画画。当时我并不知道他们是谁,所以每个球我都打得很认真,每个球都很想赢。”邢延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那场较量,她先是很快让比尔·盖茨一分未得,随后又轻松击败了寿星巴菲特。“当时打完之后,还是父亲告诉我,我击败的那个人就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邢延华尴尬地回忆道。

 

  这次见面让巴菲特和邢延华之间有了一个非常特殊的联系。而股神也非常看好这位华裔乒乓小将的未来,“她9岁的时候就非常有好胜心。和她打球我就知道她很有潜力成为一个出色的选手。”

 

  随后邢延华三次在巴菲特的股东大会上与股东们一起较量乒乓球,在她眼里,巴菲特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他们虽然那么有名,但是很低调和谦逊。看起来我们并没有那么多不同,这让我印象很深。”

 

  至于股神的球技,邢延华表示比一般人都打得好。“因为沃伦叔叔是削球打法的,这种打法一般平常人很少采用,他打得非常不错。看得出他非常喜欢打球,而且这次的股东大会上,他还拿出了一个巨型球拍和我们一起玩,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他。”

 

  张怡宁是偶像

 

  “我喜欢她们的打法和对于比赛的态度。此前我从来没有和丁宁有太多交流,只是有一张我们的合影。而张怡宁是我从小到大学习的榜样,在乒乓外交40周年的活动中,她主动过来手把手地纠正我的动作,当时我爸爸就在我身边,我简直兴奋坏了。事后,我告诉我爸爸说,我再也不想去洗手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