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指出国乒奥运隐患 球员备战注重抗压能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5月16日消息,昨天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接受采访时,对于两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说道:“我们团体实力比较平均,正常发挥的话更有把握一点,单打潜在的危机更大一些。”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共有四枚金牌,分别是男团、女团、男单、女单。刘凤岩表示:“虽然中国队有一定实力,但谁也不敢说哪块有把握。”

 

  “近些年我们除了莫斯科女团失利之外,很多年团体没有输过。我们团体实力比较平均,比较占优势,正常发挥的话更有把握一点。单打从过去三个人变成两个人,又在团体之前进行,这种潜在的危机更大一点。”

 

  对于国乒奥运路上的对手,刘凤岩分析道:“还是有一些老对手,男团的德国、韩国、日本,女子主要是新加坡、日本、朝鲜、韩国、中国香港。”

 

  而且,他之言虽然中国乒乓球队过去的战绩虽然胜多负少,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2010年我们刚输给新加坡,她们的队员都来自中国,有一定实力,加上心态比较好。跟中国打她们觉得输了正常,拼下来更好,没有胜负的包袱。中国则是华山一条路,不能输,有这样的要求在脑子里,技术发挥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在国乒备战过程中,刘凤岩表示“我们现在着重培养他们的抗压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刻意给她们制造一些困难,希望能够在大赛里正常发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