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胜庄智渊最为关键 最后一个球感觉挺刺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 点击数:

  昨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53分钟的争夺,中国选手马龙4-2(9-11、11-8、11-7、11-3、4-11和12-10)战胜队友王皓,成功登顶。赛后马龙坦言在快赢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感觉很刺激。

 

  此前在1/4决赛与庄智渊的比赛中,马龙在局分1-3、小分7-10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当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这是自己人生最刺激的一天。那么今天的夺冠之旅呢?“我今天的心态要比那天好,当时比较困难局势,发挥上也比今天差很多。”马龙表示今天快赢最后一个球时感觉还是挺刺激的,但整体心理的起伏那天更比今天感触更深。

 

  亚运会的冠军是马龙第一个大赛的单打冠军,能够最终问鼎,马龙要感谢的人很多,“能拿到这个冠军,要感谢刘国梁指导、秦志戬指导。前一段在我最低谷、有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他们能够相信我,让我参加亚运会的单打比赛。自己也是通过这个比赛成绩回报他们。”在谈到亚运会最大收获的时候马龙表示比赛里状态好不好是一回事,关键是要在有困难的情况下能够顶下去,“这次对我来说最大的锻炼就是16进8(4-0胜松平健太),8进4(4-2胜庄智渊)两场球,状态再不好,能赢下来,就有机会去调整好。这两场球是对我价值最大的。”马龙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