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奥运积分排名:马龙刘诗雯第一 樊振东丁宁第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4日 点击数:

  2016年是奥运年,自2016年1月开始,国际乒联每月将发布最新一期的奥运积分排名,排名包括两项——奥运会单打排名和奥运会团体排名。根据奥运积分计算规则,马龙、刘诗雯已经连续蝉联2月奥运积分排名第一宝座,紧随其后的是樊振东和丁宁。


  根据2016里约奥运会积分计算规则,单打积分自2014年1月算起,而团体排名为该协会世界排名最高的三位选手的积分总和。其中2016年5月的奥运会排名将作为能否获得参加里约奥运会资格的依据。


  男单排名榜,马龙拿到德国赛冠军以3339分高居第一,樊振东3232分紧随其后。按照目前的规则,马龙与樊振东将获得单打资格,不过具体的人选肯定还要由各国确定。许昕和张继科分别积3142分和2914分,尚无法跻身中国男单的前两位,因此并无奥运排名。


  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以2954分排名积分榜第三,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日本的水谷隼分列第四和第五,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升至第六,波尔排名第七,葡萄牙弗雷塔斯第八,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韩国的郑荣植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女单方面,刘诗雯以3411分高居第一,丁宁3341分紧随其后。根据目前的规则,刘诗雯与丁宁将拿到奥运单打资格,不过3332分的朱雨玲、3119分的陈梦以及3112分的奥运卫冕冠军李晓霞,都还有机会去提升排名。


  日本名将福原爱以3194分位列第三,石川佳纯3174分列在第四,不出意外两人将代表日本出战里约奥运的女单比赛。新加坡的冯天薇排名第五,德国的韩莹、韩国的梁夏银、徐孝元、德国的单晓娜与荷兰的李洁,分列六至十位。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里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