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奥运影响力排名位列12 施之皓表示不可能被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今天 “谁是球王” 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华东赛区展开最后的角逐,华东赛区总教练施之皓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比赛对乒乓球推广与普及的作用,针对此前有媒体爆出“乒乓球可能被逐出奥运会”的传闻,施指导表示“乒乓球影响力排在第12位,不可能被逐出奥运会。”

 

  针对这个问题,刚刚升任国际乒联副主席的施之皓表示“绝对不可能”。同时施指导透露,国际奥委会有一份各个运动项目的影响力排名,这个名单中包括奥运和非奥总共45分大项。而乒乓球在这份名单中排在第12位,属于比较靠前的排位了。如果只算20几个奥运项目,乒乓球的排名可能更靠前,从这个角度看,乒乓球不可能被驱逐出奥运会。这也是关于乒乓球奥运影响力的排名首次曝光,此前有消息传“乒羽的奥运影响力排名全部在20开外”的说法看来并不准确。

 

  而在国际奥委会一份网络调查中,乒乓球的关注度排名一直位居前十,“最差的时候第七,好的时候第六”施指导透露到。虽然如此,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并不满足,沙拉拉的目标是将乒乓球的排名提升到前五位,为此他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和推广乒乓球的措施。

 

  刚刚结束的巴黎世乒赛,中国队并没有拿满全部金牌,中国球迷的表现也比较理智。“中国乒乓球队冠军拿多了,大家觉得怎么老是你们夺冠;输球了丢了冠军冠军了,大家又觉得怎么输了呢”施指导笑着说。金牌只是乒乓球的一部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乒乓球这项活动中来,更多了解乒乓球,才是这个项目长盛不衰的根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