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输球或是好事:清醒头脑 为世乒蓄势待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点击数:

  3月2日消息,2012乒乓球亚锦赛男单决赛以一边倒的方式结束了,虽然张继科这次0-4不敌马龙,但也许输球对于他来书是一种好事。在世乒赛之前,在队友手上受点小挫折,能够让张继科保持更加清醒的头脑。

 

  2012国乒最重的任务就是伦敦奥运会,伦敦之前最重要的赛事就是3月底的多特蒙德世乒团体赛。而正在进行的亚锦赛,正是世乒团体赛最好的预演。

 

  其实决赛中张继科并非没有机会,第二局他在10-8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遭遇翻盘,已经表明他今天的确不在状态。第三局张继科依然在最后的关键球处理上锐气不够,总的来说今天张继科输得并不冤枉。但如果从经验教训的角度看,亚锦赛这样的比赛只是世界大赛的垫场,张继科今天输球对他来说更可以让自己保持一定的清醒。

 

  一名优秀的大赛型选手,需要懂得轻重缓急,需要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关键时刻去释放。从这个角度看,马龙能否积小胜换参加大赛机会,这要看教练组如何权衡利弊。但只要依然定张继科为核心,相信如亚锦赛这样的失利,可以刺激他在多特蒙德,以及夏天的伦敦有更精彩的发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