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团世界杯1/4决赛:男队3-0横扫巴西 张继科逆转取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0日 点击数:

  2014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男团1/4决赛,中国队对阵弱旅巴西队,总比分3-0击败对手,轻松打进四强,张继科逆转获胜先拿分,樊振东锦上添花,并与马龙搭档取胜双打,中国队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对阵中华台北与韩国队的胜者。

 

  此次世界杯团体赛分为男女组进行,分别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亚洲冠军、欧洲冠军、北美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大洋洲冠军和非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六支队伍外,其他六队根据2014年乒联比赛成绩确定。阿联酋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男女各12支队伍,按每组三队分成四个小组,单循环后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

 

  男团小组赛,中国队在A组,两个3-0接连击败埃及队和奥地利,两连胜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巴西队在B组先以0-3不敌德国队,随后3-2力克澳大利亚,一胜一负列在小组第二,获得八强席位。1/4决赛,中国队面对巴西队。

 

  首场单打, 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出战古斯塔沃。首局张继科较为慢热,失误较多进入状态不足,主动失误偏多以4-11先输一局。此后张继科逐渐控制局面,第二局优势明显以11-2胜出后,第三局和第四局同样压制对手,两个11-4拿下实现逆转,总比分3-1翻盘击败古斯塔沃,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第二场单打,中国队派出樊振东,对手是巴西的卡尔德诺。首局樊振东经过短暂适应后占据场上主动,后程发力以11-6率先取胜。第二局樊振东继续控制局面,以11-6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第三局樊振东一鼓作气,以11-3获胜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场双打较量,马龙出场与樊振东搭档,迎战巴西组合蒙泰罗/古斯塔沃。首局马龙/樊振东迅速确立优势,以11-4拔得头筹。第二局马龙/樊振东前半段短暂落后,但很快实现反超,以11-6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樊振东遭遇对手的阻击,但还是以11-8结束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