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狂揽16金创历史 丁宁获单打名额郭跃需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点击数:

  随着中国队在阿联酋赛包揽四金,这样在今年的前四站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赛、英国赛、卡塔尔赛以及阿联酋赛,中国队每站均是包揽四金,16枚金牌无一旁落。以往中国队总是缺席年初的几站赛事,同时还饱受“中东魔咒”的困扰,直到去年国乒才首次包揽卡塔尔和科威特这中东两站的全部金牌。此次包揽年初四站赛事的全部金牌,国乒创了征战乒联巡回赛的历史最佳开局。

 

  国乒取得绝佳开局,也不乏隐患之处。老将马琳在卡塔尔、阿联酋这两站状态低迷,先是在卡塔尔赛第三轮输给柳承敏,转战阿联酋赛,又在1/4决赛惨遭水谷隼大逆转,与输给柳承敏如出一辙,遭遇到外战两连败,在整个新奥运周期,此前外战仅输了两场的马琳,遭遇到罕见一幕。倘若以现在这个状态参加不久后的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选拔赛,马琳很悬。在英国赛第二轮外战爆冷的张继科依旧没能走出低迷,1/4决赛1-4负于王励勤。

 

  被寄予厚望的王皓和马龙,终于在阿联酋赛爆发,继广州亚运会决赛后再度会师决赛。王龙此前连胜许昕、柳承敏、水谷隼,王皓则淘汰了朱世赫、王励勤。王皓在决赛4-2逆转马龙,报了亚运会决赛告负的一箭之仇,同时继夺得09年8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后,时隔18个月后再夺乒联巡回赛的冠军。王皓和马龙没有辜负教练组一直以来的信任甚至照顾,两代重点培养对象携手走出低迷。

 

  丁宁和郭焱会师决赛是对两人状态的最好褒奖。在直通鹿特丹前四站,两人各进两站冠军,先后拿到了入场券。决赛,丁宁展现出了技术打法上的优势,4-3险胜郭焱,以英国和阿联酋两个冠军,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一张女单门票,直通鹿特丹七站赛事在第五站,终于诞生了首张单打名额!

 

  这却让郭跃和李晓霞非常被动。前者在1/4决赛遭丁宁横扫,在年初前四站公开赛,郭跃分别取得了四强、16强、八强、八强的成绩,算上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郭跃连输郭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这四大主力,还在英国赛爆冷输给了石川佳纯,状态极度低迷。李晓霞此前三度输给丁宁,这次终于避开了后者,却在半决赛3-4惜败给郭焱,像郭跃一样迄今无缘直通。考虑到直通鹿特丹只剩德国公开赛以及第二阶段这站赛事,郭跃和李晓霞各自获世乒赛入场券,几乎需要奇迹,更何况单打名额。

 

  此次出任女单五大主力配角的文佳,从资格赛开始便一路磕磕绊绊,虽然在正赛首轮4-3淘汰了冯天薇,但在1/4决赛还是3-4负于福原爱,表现远不及此前三站担当这个角色的武杨、范瑛、冯亚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