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赛郭跃遭丁宁横扫 马琳被逆转男双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点击数:

  2月19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四强各占据三个席位。男单方面,老将马琳3-4遭水谷隼大逆转,无缘四强,王皓则与王励勤会师,马龙半决赛对阵水谷隼。女单,郭跃0-4遭丁宁横扫,仍未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福原爱4-3力克文佳,占据了非中国选手的一席。国乒包揽了男双冠亚军,郭跃/李晓霞则将在女双决赛与韩国组合争冠。

 

  男单:马琳遭水谷隼大逆转 王励勤王皓会师

  老将马琳近两站状态堪忧,上周在卡塔尔赛第三轮3-4负于柳承敏,本站 1/4决赛,马琳在前四局大比分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水谷隼逆转,3-4惜败,七局比分是7-11、11-9、11-9、11-5、3-11、7-11、9-11,连续两站均是在外战出局。

  国乒占据了其他四强席位。马龙4-1(11-2、6-11、11-5、11-7、12-10)力克柳承敏,王皓4-2(9-11、11-5、11-3、8-11、11-4、11-4)逆转另一位韩国好手朱世赫,半决赛与王励勤会师,后者在德比战中4-1(13-11、11-5、10-12、11-3、11-7)战胜了张继科。马龙半决赛对阵水谷隼,两人此前交手七次,马龙保持全胜,依此看国乒包揽男单冠亚军希望较大。王皓晋级决赛的希望则稍稍大过王励勤。

 

  女单:郭跃负丁宁无缘直通 丁宁PK福原爱胜率大

 

  女单六朵金花携手挺进八强,1/4决赛有两场是国乒德比战。头号种子郭焱与刘诗雯激战六局,以4-2(11-5、11-3、11-13、11-9、6-11、11-1)获胜。郭跃依然没能走出低迷,0-4(5-11、10-12、2-11、8-11)惨遭丁宁横扫,迄今仍未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丁宁与郭焱连续三站跻身四强。

 

  正手势大力沉的李晓霞在与金暻娥的交锋中,展现出了过硬的打削球功底,以11-9、11-8、11-6、11-5连赢四局获胜,半决赛与郭焱会师。一路磕磕绊绊的文佳则没能通过福原爱这一关,3-4遭日本一姐逆转,七局比分是11-8、6-11、11-3、6-11、12-10、6-11、4-11。

 

  国乒最终在女单四强占据三席,丁宁将与福原爱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去年这个时候,福原爱突然爆发,连胜郭跃、郭焱闯进科威特决赛,几乎战胜刘诗雯夺得冠军。时隔一年,福原爱再次展现出爆发的迹象,不过丁宁此前连进两站决赛状态颇佳,很有希望为国乒成功把关,李晓霞和郭焱的对决则胜负难料。

 

  双打:国乒包揽男双冠亚军 郭跃李晓霞女双冲金

 

  在一场女双德比战中,郭跃/李晓霞4-0轻取刘诗雯/文佳,挺进女双决赛,将与韩国组合石贺净/梁夏银争冠。男双,单打失意的马琳和张继科双打“得意”, 在一场半决赛内战中,两人4-3险胜王皓/马龙挺进决赛。王励勤/许昕4-2逆转跨国组合卡拉卡舍维奇/托奇克,继上站卡塔尔赛后,再度与马琳/张继科会师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