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陈梦夺冠坐稳世界第一 为争奥运会资格加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点击数:

   陈梦4-1力克丁宁夺得2019韩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收获冠军积分坐稳乒乓球女单NO.1,为自己争取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进一步加码。

 
  相比于情况较为明朗的男队来说,实力更加恐怖的国乒女队,东京奥运人选倒是有些“难产”。当然,与其他有些协会的无人可用相反,国乒这是“幸福的烦恼”——因为备选人员实在太多了。
 
  单看世界排名,国乒就包揽了女单世界前五,而队内目前的“六号”小将孙颖莎近来的冲劲儿也是很强,如果能稳定发挥的话,她也有可能闯进世界前十——毕竟现世界第11的她,和排名第十的徐孝元只有100分的差距。此外,陈梦、刘诗雯、丁宁、朱雨玲这四人全部曾经或现在达到过世界第一的的位置,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她们的水平和实力。
 
  而从过往单打成绩上看,丁宁是大满贯;刘诗雯是四届世界杯冠军、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距离大满贯只差1个奥运冠军;朱雨玲是2015年亚锦赛冠军、2017-19年亚洲杯三连冠、2017年世界杯冠军、2018年世界杯亚军;相比之下,陈梦倒是缺少足够分量的单打冠军压阵,在世乒赛、亚洲杯、亚锦赛上最好成绩都是亚军,唯一的亮点就是2017-18连续两年的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如今加上近来势头上升很猛的王曼昱和孙颖莎,“6选3”的局面显然更加棘手。
 
  这当中,陈梦并不占绝对优势,但她自身的实力和稳定性还是很不错的。体力好,球比较重,同时能扛得住连续作战的强度,这在女选手中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她的稳定性也不错。2017赛季,她总共参加了8战巡回赛,赢得了3冠1亚,以及总决赛冠军;2018赛季,在队内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她仍然在5站巡回赛中拿到了1冠1亚和总决赛冠军;在今年到目前为止所参加的4站巡回赛中,陈梦已经获得了3个冠军,此外,她还分别和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搭档拿了女双的2冠1亚,成绩相当稳定。
 
  其实,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数据,从2017年至今,陈梦在单打项目上,只有2017年亚锦赛输给平野美宇那1次输外战的纪录,也就是2年半以来,陈梦只输过1场外战,其他的失利都是输给队友。
 
  而在相同的时间里,丁宁是有5场外战失利,包括1场对平野美宇、2场对伊藤美诚、1场对佐藤瞳,还有1场是2018团体世乒赛负于中国香港的苏慧音。尤其是最近,在中国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连续负于伊藤和佐藤,令人对其状态感到担忧。丢掉世界第一更说明了她近段时间的低迷。
 
  刘诗雯也有3次负于日乒的纪录,包括去年2次输给伊藤美诚和年初在葡萄牙挑战赛负于早田希娜。朱雨玲则有5场外战失利,分别是负于单晓娜、平野美宇、芝田沙季、伊藤美诚和长崎美柚,尤其是上站日本公开赛负于长崎美柚,遭遇“一轮游”,更显示出了她的状态不佳。
 
  相比起来,陈梦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而且,在年初的直通布达佩斯选拔赛上,陈梦就以10胜1负排名第一,可见在队内,她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此番能战胜丁宁夺冠,无疑也能为她在东京奥运会名额争夺战中,占据了一些的砝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