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排日乒女单第三 全力争夺东京奥运会单打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点击数:

   日本队的东京奥运会名额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明年1月的世界排名直接决定了奥运单打参赛名额。现在女队排名前二的是石川佳纯与伊藤美诚,平野美宇虽然排在二人之后,但她今年所获得的积分已经超过了这二人。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香港、日本公开赛中,平野美宇均获得了4强的好成绩。对此,她表示“最近的比赛就算是落后的情况也能挽救回来,赢的比赛也多了。能按照自己的步调前行感觉自己也成长了。”
 
  如今的平野美宇正是跨过了一段非常艰苦的时期。2016年的时候她以速度取胜,在女子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在第二年的世锦赛上又获得了女单奖牌。但是,因为她过于追求速度,导致了之后并没有能打出她想要的成绩。“我当时觉得速度和力量才是我的球,所有的球都追求力量,导致我的失误增多,那个时候的球打的乱七八糟的。”
 
  然而,就在今年三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平野美宇迎来了转机——她终于找到了区分什么球该加力量、什么球应该控制速度保证落点的感觉。“我的教练一直在这样教育我,但我一直没明白。自己是在比赛中慢慢悟出来的,不是所有球都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得分。”也就是说,她的得分手段不仅是快速的进攻,还可以用稍慢些的速度打出更刁钻的球路来增加对手的失误。
 
  2016年的里约奥运未能获得上场资格,2020年她的参赛愿望就更加强烈。不过对此她却有着一颗平常心:“我会一直记得夺取单打资格的目标,但过于在乎也不是什么好事。我认为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球上会是通往这个目标的捷径。”
 
  (乒乓杂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