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顺从自己内心去努力 周围人对我有什么期待也管不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点击数:

   4月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布达佩斯落下帷幕。日本乒乓球杂志《桌球王国》以《布达佩斯,喜悦与挫折的独白》为主题对几位运动员进行了访谈。其中,“喜悦”的代表人物是在世乒赛上获得男、女单冠军的马龙与刘诗雯,而代表“挫折”的,则是水谷隼与张本智和二人。

 
  水谷隼在今年年初的全日锦上夺得男单冠军,但在布达佩斯世乒赛却提早遭遇淘汰。在接受《桌球王国》的采访时,水谷隼道出了他的心里话。
 
  “30岁了,希望能顺从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情。周围的人对我有什么期待我也管不了,所以还是顺从自己的内心去努力吧。这种反骨也是一种良好的状态。所以今后的话,我希望过上我的成功都能归功于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需要去感谢谁的日子。”
 
  “我就是靠着单纯喜欢乒乓球走到了现在。这四年我不只是为了奥运会在奋斗。这四年对我来说一定会有其他的价值,就算如果上不了奥运,上了奥运没拿到牌,这四年对我来说也是有意义的。”
 
  在和他的谈话中,既有这样桀骜不驯的想法,也有他对于“奥运的目标”这个话题最真实的看法。
 
  “如果说想不想上奥运的话,那肯定是想的。只是我很讨厌周围的人就只知道问我奥运这一个问题。所以关于奥运我反而一句话都不想说。当然,目标肯定是想上奥运,想夺牌的。只不过一想到自己已经被问过几十次这个问题,将来还会再被问几十次这种问题,我就觉得烦。我不会去配合别人来完成他们想要的剧本。”
 
  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已然开始,而水谷隼面对此事或许还会继续沉默下去吧。
 
  (乒乓杂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