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12个月仅输2场 里约奥运会或成就第五个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9日 点击数:

  现在的乒乓球大满贯是指获得世乒赛。世界杯、乒联总决赛和奥运会四个单打冠军的球员,而有史以来拥有大满贯头衔的男子单打乒乓球运动员仅有刘国梁、孔令辉、瓦尔德内尔和张继科,如今男子单打世界第一马龙,距离大满贯仅剩下奥运金牌一项,而在过去的12个月中,马龙仅输了两场球,发挥稳定,是2016里约奥运会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过去12个月,马龙一直保持统治性的表现,这期间他仅仅输过两场球,“过去的四年我练的非常辛苦,中国选手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只有两个人可以参赛奥运会的单打比赛。”马龙表示,“过去四年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最终我还是来到了这里。”


选拔谁去奥运会对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说非常困难,不过这并不是偶然的。中国一直统治着这个项目,过去七届奥运会他们获得了28枚金牌中的24枚。里约奥运,同样有一些名将无法出战单打比赛,比如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获得了参赛资格。


在四年之前,马龙已经是世界冠军,但当时也仅仅获得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团体参赛资格,今年马龙已经28岁,这是他距离奥运金牌和乒乓球大满贯最近的一次。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韩媒:马龙奥运夺金毫无疑问 中国男团登顶无人能阻

  下一篇:孔令辉:李晓霞丁宁做输球准备 备战请裁判指正动作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