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三虎相争四强席位 王皓张继科分别坐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昨日公布了2013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长春站参赛名单,单打比赛中,男单比赛国乒队尽遣六主力,其中张继科、樊振东以及闫安男单三虎同处3/4半区将进行激烈拼杀,同时由于王皓以及张继科分别坐镇上、下半区,两人也或将在决赛中再次PK。此外,本次女单比赛李晓霞与丁宁同处一个半区,两人若成功会师半决赛,头号种子丁宁或将无缘决赛。

 
  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男单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许昕、王皓、张继科、樊振东、闫安以及马龙六主力应战。六人中四人被分至下半区,其中张继科、樊振东以及闫安三虎将更是同处3/4组,这也意味着这三名队员将为一个四强席位而激烈“自相残杀”,而另一位处在下半区的中国选手马龙则要独自外展,1/4决赛他极可能要外战名将奥恰洛夫,获胜后方可锁定四强一席。
 
  相比之下,男单比赛中国队在上半区只有两人出战,头号种子许昕把手1/4区,签运不错的他在四强之路上未遭遇到劲敌阻碍,第二轮他的对手是法国选手马特涅特,而1/4决赛他要对战的则是奥地利老将陈卫星和新加坡球员高宁之间的胜者。相比之下,老将王皓坐守的2/4区则稍有些挑战,他极有可能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名将波尔的挑战。
 
  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丁宁、冯亚兰、李晓霞、郭焱、郭跃以及刘诗雯参赛,其中头号种子丁宁、冯亚兰以及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同处上半区,而老将郭焱、郭跃以及刘诗雯则被分至下半区。刚刚在世乒赛上实现大满贯的李晓霞与队友冯亚兰同处2/4区,如若顺利会师两人将为一个四强席位而战。
 
  头号种子丁宁独自把手1/4区,第二轮她将对阵奥地利选手刘佳,随后在1/4决赛迎战韩国球手石贺净以及白俄罗斯削球手维克托亚-帕夫洛维奇之间的胜者。而一旦丁宁能够顺利晋级,她将在半决赛中与李晓霞再度相遇,同处上半区的两人必然将为一个决赛席位,继世乒赛半决赛后再次PK。
 
  此外,被分至下半区的郭焱、郭跃以及刘诗雯也需要恶战一番方可跻身四强。赛会二号种子刘诗雯与队友、复出迎来首秀的郭跃同分4/4区,两人将在四强战中遭遇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而独自奋战在3/4区的郭焱也难言轻松,她在四强战中的对手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不过从总体来看,中国队无论男单还是女单比赛,在1/4决赛之前虽然都会遭遇到内战而损兵折将,但中国队实现包揽四强的情况并不难实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