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鲁能女队掀翻黑马占先机 向冠发起冲击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点击数:

  16日晚上,乒超女团决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开打。鲁能女队凭借李晓霞的出色发挥掀翻“黑马”山西大同,在决赛中占得先机。乒超历史上鲁能女队曾两次夺得乒超冠军,明天,鲁能女队将出征山西,9月18日客场挑战山西大同,向第三个乒超冠军发起冲击。

 

  与鲁能女队不同,山西大同队完全是以黑马的姿态闯入决赛。比赛刚一开场,鲁能女队就见识了黑马的厉害。首场比赛彭陆洋对阵削球手武扬,两人精彩的来回让现场观众频频叫好。武扬半决赛时曾接连“削”倒郭焱和范瑛,这次也让彭陆洋尝到了苦头。首场比赛,出任第一单打的武扬以3:0战胜彭陆洋。

 

  第二场的霞丹之战让人耳目一新。李晓霞和李晓丹这对从名字上看更像姐妹的对手,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男子化的精彩对攻。李晓丹的发球虽然犀利,但李晓霞的抽杀更加凶悍。首局李晓霞就以11:7先下一城。之后李晓丹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在10:8领先时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被李晓丹以11:10反超。之后李晓霞增强了球的旋转,以14:12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李晓霞越战越勇,以11:8战胜李晓丹,将大比分扳成1:1。

 

  双打比赛,彭陆洋/李茜3:1战胜李晓丹/刘娟。第四场单打,李晓霞3:1力克武扬,为鲁能女队奠定胜局。赛后,鲁能女队主帅于国鹏赞扬了李晓霞的出色表现,“李晓霞的两分非常关键,比赛过程很精彩。”于国鹏同时表示,双打的一分也很关键,希望队员们能将好的状态带到山西客场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