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程师火了 为奥运放弃工作以赛代练战伦敦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8日消息,2012乒乓球亚锦赛让印度人阿昌塔火了,他与萨哈担当男双以3-0横扫马琳/张继科,当记者电话采访身在德国的阿昌塔,他用中文“你好”作为开场白,并表示要在奥运会上打进半决赛。

 

  记者:你和萨哈在亚锦赛上战胜了马琳/张继科。你是不是抓住了这对中国组合的弱点?

 

  阿昌塔:哈哈,真的没有。我和萨哈配合双打有一些年头了,比较默契。这场比赛我们很努力,而马琳和张继科,虽然他们一个是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但这次他们却犯了一些错误,这给了我们机会。能够赢下这场球我们非常开心,但我们知道,我们赢下的不是最好的马琳和张继科。

 

  记者:这是不是你第一次战胜中国的冠军球员?

 

  阿昌塔:是的,战胜中国的冠军,这太美妙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胜利。

 

  记者:你还有没有信心再赢中国选手一次?

 

  阿昌塔:我不能说我很有信心,但我认为也不是没有机会。

 

 

  记者:你为自己设立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吗?

 

  阿昌塔: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希望自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中国选手实在太强大了。而且到时候我还要面对韩国、日本、德国等强队的对手。实际一点来说,我希望自己可以打进半决赛。

 

  记者:据媒体报道你在印度还是石油工程师,现在在德国训练,会不会影响工作?

 

  阿昌塔:2004年大学毕业之后,我曾到印度石油公司工作,但现在,为了专心备战奥运,我已经转做全职乒乓球选手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