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成相声国嘴:笑王皓太胖马琳秃头 预言成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点击数:

  8月16日消息,在张继科从伦敦卫冕回国之后,一段他与许昕在2010年国际乒乓球挑战赛上表演的一场名为“直横大战”相声视频被网友翻了出来。视频中,张继科不仅是“幽默帝”还是“预言哥”。
 

  平日里张继科给人的印象就是严肃认真,甚至有点冷酷,而视频中的张继科却一脸轻松,自称“青岛小哥”的他不仅敢拿马琳、王皓这样的老将开涮,就连教练刘国梁和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都“不放过”。

提到王皓和马琳的时候,张继科先是奚落前者“太胖”;接着又表示,直板打法的马琳太抠太计较,算球太多连头发都算秃了。而坐在台下被张继科奚落的乒乓名将只能报以无奈的微笑;随后,张继科甚至忽悠在台下坐着的刘国梁与蔡振华来一场师徒大战。“刘国梁再厉害,他的老师蔡振华也是横板打法,你看现在蔡振华不做教练以后,人家已经是副局长了。再说了,要是让刘导和蔡局打一场,他即使打得赢,也肯定不敢赢蔡局。横板的专管你们这些直板的。”看着青岛小哥在台上幽默又富有激情的表演,现场观众不仅笑声不断,更是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就连蔡振华和刘国梁也是乐得合不拢嘴。

 

  在表演这段节目的时候,张继科所代表的横板打法并不”吃香“。王皓与马琳两位直板打法的选手风头正劲。与两人一脉相承的许昕也戏言,横拍一到大赛就不行。“马龙连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都没拿过 。”听了这话,张继科特别不服气 ,“我们横拍有三个大满贯选手,孔令辉、老瓦,还有我 。”甚至还说了“三年”的期限。虽然此言一出,随即被对手许昕斥为“脑子灌满水”,可继科霸气又信心十足的表情还是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刘国梁的赞许 。如今再来看这段对话,张继科实际上只用了不到两年就完成了大满贯,三年内完成的预言甚至有些保守,难怪网友纷纷说,张继科是个“预言哥”。

虽然,节目结束后主持人揭秘,这些段子都是国家队教练李晓东连夜赶制的,但能够用一宿的时间背熟台词,并且轻松诙谐地表现给观众,继科的表演能力与心理素质那是相当过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