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宣传国乒失约难免 难道真拒人千里之外?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据报道,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发过一封“投诉函”,称很多乒乓球赛事主办方希望中国运动员能更积极配合宣传工作,比如参加赛后访谈等活动,但中国选手的不合作态度让他们处处碰壁。国乒是否真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总体看,中国乒乓球队对各大赛事的宣传报道比较配合,积极接受采访,个别队员偶尔有怠慢媒体的情况,但不普遍。由此就认定,中国乒乓球选手素质不高、“拒人于千里之外”,恐怕不能成立。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一般情况下都比较配合。有时确实存在特殊情况,例如本届世乒赛,每次采访都要重复好几轮,从国际乒联采访专员、央视、报纸再到网络,所以有的运动员采访中缺少激情,或者有点情绪化,都可以理解。有的运动员是因为有兼项,才回绝记者采访。

 

  这不是一个普遍性的现象,国乒作为最高水平的队伍参加比赛时,赛事组织方肯定希望中国队能多参加一些赛事宣传推广活动,但中国队参加比赛时要求比较严格,又以获奖为主要目标,赛前要集中精力进行封闭训练,肯定不愿意分散精力在一些宣传活动上。我认为这跟赛事组织有关系,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比赛多、时间紧,赛事方在组织活动时应该提前联系、安排日程,对于一些临时组织的活动,国乒失约在所难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