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亚锦赛输球就知无缘奥运 为下届做准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点击数:

  4月17日消息,12日是国乒队员刘诗雯的生日,生日当天刘诗雯与队友分享了生日蛋糕,刘诗雯当晚许下心愿,至于许的什么愿,小枣表示:“说出来就不灵了,但这个心愿肯定与乒乓球有关。”

 

  对于这些年的经历,刘诗雯表示:“输球的时候特别痛苦,甚至有一种日子过不下去的感觉。但当你挺过来了,就是人生的一次突破。有时候回想一下,会觉得这种刺激的经历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每天,累是累,但觉得挺值。”

 

  国乒伦敦奥运会“第三人”名单属于马龙和郭跃,这已宣告刘诗雯的伦敦梦已经随了,她表示:“我对这样的结果已有思想准备。”小枣说道:“在亚洲锦标赛团体赛上输球之后,我已经感觉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不是很大了。”

 

  参加亚锦赛团体赛之前,刘诗雯的竞技状态正在触底反弹。但在亚锦赛上的意外失利,连她自己也感到十分困惑,“亚锦赛之前,我参加了好几场公开赛,感觉状态已经非常好了,没有想到会输。”

  

  在一个月后的世乒赛上,刘诗雯只获得了一次上场机会,“很希望通过努力为中国队夺回考比伦杯,也算是对大家、对自己有个交代。”刘诗雯回忆当时的心情时说,“可连这样的机会都没有了,怎么能不遗憾?”

  

  不过经过了这一切,小枣也算是看明白了:“就算这次不能参加奥运会,也要为下届奥运会做好准备。当运动员就是这样,时刻要有目标和危机感。”

  

  刘诗雯表示,“在国乒队,已不只是‘不进则退’,而是慢进都意味着退步。每个人都必须快进,时刻绷住“努力”这根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