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女乒奥运名单分析:郭跃渐入佳境 刘诗雯边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点击数:

  3月3日消息,亚锦赛结束了,这项融合世界主要乒坛高手的比赛,是中国乒乓球队检验队员的良好时机。虽然说2012男女乒奥运名单还要等到世乒赛之后公布,但我们也可以从这次的亚锦赛上,看出一些2012乒乓球奥运名单的端倪,首先来看一下女队。

 

  亚锦赛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力克新加坡队拿下冠军。郭跃带伤连克冯天薇、李佳薇这两大高手。虽然之后她放弃了双打,但是在女单比赛中也是帮助队友扫清“外敌”,与队友会师之后才放弃比赛。她是这次亚锦赛女队的功臣,她的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组的好评。遭遇了2011赛季的冰冻,郭跃的状态如今回暖,如果能在世乒赛上扛下来,伦敦奥运门票会变得更简单。

 

  刘诗雯在女团比赛中的输球,给了郭跃“表现”的机会。刘诗雯在这场比赛中惨遭新锐于梦雨逆转,心理“短板”昭然显现。女单半决赛中,她又被郭焱横扫出局。而且这次她是唯一一个没有双打任务的主力,以她的表现,已经处于伦敦奥运会的边缘了。

 

  另外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是丁宁,在这次的亚锦赛中她表现的中规中矩,若想与郭跃一争高下,丁宁还需努力表现。而已暂时进入报名名单的郭焱、李晓霞则表现正常,会师女单决赛。最终郭焱登顶女单冠军,而且她与丁宁的双打组合也已渐入佳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