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锦赛看2012男乒名单:马琳马龙终极PK在世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点击数:

  2012年乒乓球亚锦赛落幕了,从男线方面来看,中国队还是遭遇了不小的挑战,正如主教练刘国梁所说,压力之下队员的发挥都相应打了折扣。

 

  马龙继续2011年下半年的强势表现,成为了这次亚锦赛的大赢家,在拿下男单亚锦赛冠军金牌之后,也为自己的奥运之旅增添一枚重重的砝码。接下来马龙能够进入奥运名单,这个衡量标准肯定就是世乒赛了。或许会重新上演,04年王皓凭借卡塔尔世乒赛的表现,挤走了孔令辉入选奥运阵容。


  凭借去年的世乒赛和世界观两个大冠军,张继科几乎稳坐伦敦奥运阵容,他的外战成绩和大赛中所表现出的骨子里的硬朗也足以证明可以在关键时刻担当重任。


  而王皓的发挥则不尽如人意,在和日本小将松平健太的比赛中,王皓以4比2获胜,场面一度胶着,半决赛又在大好形势下被翻盘,似乎两届奥运男单冲冠的打击还存在。伦敦奥运会他将是男乒的核心人物,所承担的东西也更多,从目前状态来衡量,王皓仍没有达到标准。

 

  许昕其实早在鹿特丹世乒赛后就淡出奥运阵容了,这次的亚锦赛也没有实现自我超越。这样,奥运第三人之争其实就已经敲定在马琳和马龙之间,马龙在单打中登顶,马琳战胜了我们的主要对手水谷隼,至少从目前来看,马琳仍未掉队。他和马龙的终极PK,将在世乒赛上上演。

  
  对于接下来的世乒赛,欧洲主场,和奥运会几乎同出一辙的客观环境下,中国男队除了要完成捧回斯韦斯林杯的任务,同样也将进行着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队内竞争,各位球友都拭目以待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