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评王皓:国乒历史上最传奇球员 最伟大的亚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点击数:

  谈到王皓,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称他是“国乒历史上最传奇的球员”。对于三次奥运会单打摘银,刘国梁则说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亚军”。

 

  刘国梁说:“王皓是国乒男队唯一的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队员,让直板横打打法成为乒坛的主流打法,而且从这些年团体赛的成绩来看,王皓是队中胜率最高、发挥最稳定的队员,但职业生涯他又唯独差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三次亚军的经历对他的运动生涯肯定有遗憾,但对人生这条路来说是宝贵的财富。”

 

  另外,在接受采访时,国乒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称王皓是“一辈子敬畏的对手”。“奥运会三次打进决赛,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王皓不断战胜自己、战胜困难,这值得我们所有运动员敬佩。”张继科说。

 

  昨天,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也在微博上感叹道:“从多哈世乒赛上一鸣惊人,到雅典、北京、伦敦三届奥运会上兢兢业业,我有幸见证了王皓的几个辉煌时刻。作为直板横打技术的引领者,王皓的退役,意味着国际乒坛从此将失去一位直板横打的代言人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