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王皓宣布正式退役 18个世界冠军遗憾无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上,王皓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今年5月份的团体世乒赛上,王皓随队创造了7连冠的壮举,自己也以18个世界冠军追平了老将马琳,并列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男乒选手。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国手王皓正式宣布退役。离开国家队后,王皓将返回母队八一队,从事教练工作,他希望未来可以以教练的身份重新回到国家队。

 

  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男乒迎来新老交替,多位世界冠军退出国家队,其中奥运冠军王励勤和马琳已经分别是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和广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主任。王皓虽然留队,但他主要是在过渡期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随着年轻一代的日趋成熟和王皓本人年龄的增长,王皓最终退出国家队。

 

  从1998年底进入国家二队时算起,王皓已经在中国乒乓球队待了16年,只差一步就能拿到所有的冠军。这些年,他一直是国乒直板打法的代言人,直板横打的打法被他用得炉火纯青,至今无人超越。2000年,王皓正式进入国家一队,在这14年中,王皓收获多项大赛的单打、双打以及团体冠军,并于2011年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

 

  18个世界冠军,3次打进奥运会单打决赛,团体世界大赛不败,王皓创造辉煌纪录的同时,却留下一项遗憾——未能获得一枚奥运单打金牌,因此无缘大满贯。但他对于乒乓球的卓越贡献,他所取得的成就,早已奠定他的历史地位。

 

  离开国家队,王皓未来的工作重心依然是乒乓球。据悉,王皓接下来将回到八一队执教小队员,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以教练的身份回归国家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