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亲自与王励勤谈心 他表态不放弃伦敦奥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亚运开战在即,中国男乒昨天临时调整阵容,小将许昕取代老将王励勤,获男团资格。此举原因是马龙因脚伤放弃双打,教练组考虑配对,被迫舍弃大力。

 

  在昨天确认的参赛阵容中,马龙、王皓出战男单,两对双打为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团体5虎将变成马龙、王皓、张继科、马琳和许昕。许昕得以担纲团体、双打重任,同时他还将和郭焱配对出战混双,成为国乒参赛项目最多之人。

 

  主教练刘国梁透露,变阵是因马龙的脚伤,“最初马龙报了3个项目,但他联赛受伤后一直反复。为避免再出问题,教练组决定不让马龙参加亚运男双比赛”。因此,双打要重新配对,“6名主力中,许昕是唯一的左手,双打能力很强。为让他感受大赛气氛,达到锻炼作用,教练组决定让他参赛”。

 

  对于王励勤落选,刘国梁有些过意不去。他并未让主管教练秦志戬转告此事,而是亲自与大力谈心,“这对他来说确实很艰难,毕竟之前的世乒赛团体赛也没去”。刘国梁透露,顾全大局的王励勤支持教练组的决定,“他表态,不会因此放弃2012年的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