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缘何无缘亚运 三大因素导致亚运擦肩而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三大因素致王励勤与亚运擦肩而过

 

  首先是从男乒长远战略部署上考虑,顺利新老交替是一个运动队长盛不衰的保证,而年轻队员需要大赛磨练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小将许昕自2007年进入一队不久就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上主力位置,虽在国际比赛中也有一些亮点,但毕竟经历尚浅且没有在关键时刻接受过考验,因此让他一个参加四年一次和奥运会性质类似的综合性运动会的机会,相信这种经历对他来说将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和财富。

 

  其次是为了优化双打配置,马龙受伤是导火线。自乒超联赛脚部受伤后,马龙一直恢复得并不太理想,为保护他避免伤情严重化,因而让马龙放弃双打,就此双打需重组,由于此前报名的5人皆为右手,双打配合就显得单一,容易让对手抓住漏洞,男双又是上届亚运国乒唯一丢失的阵地,因此教练组选择左手直板打法且善于双打的许昕出战。许昕将和马琳搭档,两人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配合过,当时他们连胜王皓/张继科和陈玘/王励勤等强档一举夺冠,两位一左一右新老直板选手首次组合就成绩不俗。

 

  再一个原因是王励勤自身状态下滑,竞争力已大不如前,这也是为什么同为老将的马琳能够确保参赛,而王励勤却落选的原因。王励勤在近三年只有今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夺得一次单打冠军,而大多数时间成绩并不理想,不仅对队友的战绩处于劣势,而且外战优势也不如其他队友。尤其是他在今年直通莫斯科最后一场选拔和马琳直接PK赛中落败无缘团体世乒赛,就注定了他的位置越老越靠后。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