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球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对阵埃及 女队PK巴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于1月8日-11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国男队由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和方博出战,女队由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根据分组抽签,中国男队小组赛对阵奥地利与埃及, 女队则分别迎战澳大利亚与巴西。

 

  此次世界杯团体赛分为男女组进行,分别有12支球队参加。除了亚洲冠军、欧洲冠军、北美洲冠军、南美洲冠军、大洋洲冠军和非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六支队伍外,其他六队根据2014年乒联比赛成绩确定。阿联酋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男女各12支队伍,将按每组三队分成四个小组,单循环后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中国男女队均排名第一,被列为赛会的头号种子。

 

  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四大主力出战,加上通过队内资格赛胜出的方博,力争实现六连冠。根据抽签,小组赛中国队进入A组,与奥地利、埃及展开竞争。B组包括德国、巴西和澳大利亚,C组由日本、中华台北和东道主阿联酋组成,D组三队分别是韩国、葡萄牙和加拿大。

 

  中国女队派出五大主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参赛,冲击七连冠。小组赛中国队对手很弱,在A组的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和巴西。劲敌日本在B组,面对罗马尼亚和加拿大,C组新加坡将与德国、东道主阿联酋展开激战,D组由中国香港、朝鲜和埃及组成。

 

  根据赛程安排,乒乓球团体世界杯1月8日进行两轮小组赛,中国男女队的两场比赛都在8日进行。1月9日进行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后举行淘汰赛抽签,随后进行1/4决赛。1月10日展开半决赛争夺,1月11日进行最终的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