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赛:刘国梁盛赞三新星 方博打出世界级水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点击数:

  男乒“直通苏州”第二阶段选拔赛日前结束,樊振东14胜1负排名第一。总教练刘国梁总结比赛时称选拔赛达到了预期目的,既适应了塑料新球,又发掘方博、梁靖崑、徐晨皓等新人。

 

  第二阶段选拔赛共进行了4天,除了张继科、马龙外的16名队员打大循环。最终,樊振东以14胜1负排名首位,许昕、方博、梁靖崑、郝帅位列2至5位。

 

  “打完这次选拔赛,整个2014年的国内外、队内比赛就全部结束了。”刘国梁称这次选拔赛给即将过去的2014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看得出来,大家对塑料球的适应好了很多。”

 

  昨晚最后一场球,方博3比1战胜徐晨皓,仅落后樊振东和许昕排名第三。“最后那一局球,方博打出了世界级水准。”两周前的世界杯第5人选拔赛中,方博成功突围。

 

  本次选拔赛,国乒队首次将范围进一步扩大,给更多年轻人以机会,刘国梁也如愿发掘了很多新人,“通过这些选拔赛,想让年轻队员知道,通过努力是可以站到这个平台上来的。”

 

  根据规则,樊振东不计成绩,他和张继科、马龙直接晋级到下一阶段选拔赛。排名2到4位的许昕、方博和梁靖崑也一同入围,最后两人将由教练组决定。最终产生的8人将参加明年2月初在镇江进行的直通苏州终极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