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乒超将大变革 选人与劳资关系都将有改动

来源:每日新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点击数:

  3月5日消息,上个赛季刚刚获得乒超冠军的浙商银行俱乐部向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递交了“转让”申请。对此,乒羽中心方面却感觉并不太意外。

 

  “这个‘壳’是杭州的一家俱乐部,而浙商银行只是冠名赞助商。这家俱乐部没有自己的队员,需要每年在运动员交流市场上找人。而且浙商银行给他们的成绩指标也很高,所以压力很大。像这种既没人也没钱的俱乐部,生存压力很大,转让也不是偶然的。” 

 

  据介绍,2012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要进行大的变革,比如选人的制度将是突破性的,比如劳资关系不稳定,等这些年暴露出的一些问题。

  

  对此,乒羽中心方面打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俱乐部就是一个公司或者企业,而租借的运动员就好像是临时工,说走就走,那谁还愿意进行大的投入?这次招的是这样的人,下次又不一定能招到什么样的人,缺乏可持续性发展。没有稳定的劳资关系,运动员的忠诚度也会出现问题。”

 

  进行改革,主要也是希望加大俱乐部建设,稳定劳资关系,让联赛能够稳定、健康地发展。在运动员的薪资方面,也将进行改革,将变得更为细化,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两方面,按照级别以及比赛中的成绩、出场场次等进行分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