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世乒赛郝帅第五无缘入围 刘国梁:另有高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昨晚2014年中国男子乒乓球一队“直通苏州”第二轮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结束争夺,最终樊振东、许昕、方博和梁靖崑获得前四名,按照规定,这四人将和马龙、张继科以及另两名教练指定的选手,共计8人参与直通苏州的下一轮争夺。郝帅获得第五名,暂时遗憾无缘。

 

  在晚间最后结束的一场焦点中,方博3-1险胜徐晨皓,锁定了一张“直通苏州”入场券。此前小将梁靖崑也是以3-2力克徐晨皓之后获得晋级资格。虽然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但阑尾炎在身的徐晨皓还是赢得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表扬。

 

  “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收获很大,特别是打到今天晚上,”刘国梁对记者说,“收获一个体现在队伍整体方面,这次涌现了几个新人,水平非常接近,竞争也特别激烈,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刘国梁认为相比以前,这次直通选拔赛队员在场上的作风要好了很多,“在关键比赛中他们情绪得控制比以前好。”

 

  与此同时,刘国梁认为樊振东、许昕能够最后包揽冠亚军,主要还是两人的综合能力明显要高出其他运动员一筹,“在比赛中教练组也给他们提出了不同要求,像许昕在技术、风格上有了一些突破。而作为一员小将,樊振东不会放弃每一个锻炼、磨练自己的机会,我们也希望他能够用自己的实力让每一步走得更扎实一些。”

 

  据悉,中国男乒暂定于2月2日至7日在江苏镇江举行“直通苏州”的比赛,参赛的球员除了本次选拔出的四个人之外,还包括了马龙、张继科和两个教练组掌握的机动名额。“最后两个名额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公布,主要是通过这个比赛在看、在选,要通过教练组来确认哪些球员更有潜力、更有发展、更有实力。”

 

  “我觉得球队现在你追我赶的势头和劲头比以前憋得更足了,不像以前就是张继科和马龙之间的竞争。现在除了张继科和马龙之外,后面还有许昕、樊振东、方博和其他年轻的小将。我们希望男队里面不光出一个樊振东,还要有第二个、第三个樊振东,能够有更多的年轻队员向马龙、张继科发起挑战,这样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基础才更厚一点,”刘国梁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