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世乒赛二阶段:即将参加冬训 继续适应塑料新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锦赛选拔赛在北京顺义区牛栏山一中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最终,刘诗雯以四战全胜,拿到了首张世锦赛女单比赛的门票。赛后女乒主帅孔令辉接受了媒体群访,介绍了因病缺阵的李晓霞近况、冬训的重点以及下一直通名额将如何产生等。

 

  “换新塑料球之后,这是第一场直通的比赛。今天刘诗雯四战全胜,打得还是很不错的,获得第一个直通的单打资格;朱雨玲的这场比她在亚运会时要稍好一点,她在亚运会总决赛0-4可以说是溃败,今天还赢了一局,在以往的比赛,她的球路上看是偏下风的,因为她们球路比较相像,刘诗雯速度更快一点。但是换了塑料球之后,朱雨玲拿了全国锦标赛和瑞典公开赛的冠军,算是近期内比较稳定的重点选手。虽然说对新球还没有百分之百的适应,但能够静下心来不断摸索球的规律,这是她好的方向但技术上还有一些漏洞需要弥补。”孔令辉先是点评了两位选手的表现。

 

  经过今日五轮的较量,五名主力的对阵结果随之出炉,名次依次为刘诗雯4胜、朱雨玲3胜1负、武杨2胜2负、丁宁1胜3负和陈梦1胜3负。被问及此番缺席的李晓霞要想获得直通名额该怎么做时,孔指导也透露了下一阶段选拔赛的办法:“她的肺炎情况还是比较严重,到医院输液又过敏,最近一直在恢复当中。下个礼拜复查完之后应该就能投入到训练中了,但是世界杯团体赛离得比较近还要看她的身体状况。她会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拔,第二阶段的规则已经出来了,队内将通过大循环打出四个重点队员,再加上四个非重点队员,8个人再打一个单淘汰赛,单淘汰赛的冠军跟这次的第二名(朱雨玲)之间产生一个直通名额。”

 

  而今年冬训的重点便是继续适应塑料球,他说:“从整个比赛来看,运动员还是比较尽力的,因为之前练得比较少一直在调整,这个比赛完了之后,从下周我们就要进入到冬训。最主要的环节是摸索新球的规律,包括之前蔡局也在三亚跟运动员开研讨会。对新球的研究、科研方面,包括运动员的感受……都要在冬训里逐步解决。”

 

  也有记者提问刘诗雯率先拿下苏州世乒赛的单打入场券,对她接下来的训练来说是否利大于弊?对此,孔令辉的看法是:“这只是第一步,马上还有世界杯团体赛,在1月8号到11号,这是短期内的一个目标,对每个运动员来讲冬训是非常重要的。直通只是一个队内比赛,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对外比赛的成绩。因为新球之后,之前的一系列比赛都要归零,最后一年多的竞争才会对里约奥运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距离世乒赛还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谁能获得单打冠军将是去里约的重要砝码,这几个重点运动员和整个团队都会在近期全力以赴。在1月底2月初还会产生第二个甚至第三个直通名额,队内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