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破记录14大板击败水谷隼 张怡宁称赞技术过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将许昕作为第一男单,出战日本一哥水谷隼,比赛开始,许昕即上演了一出14大板横扫水谷隼的好戏,直接打破了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1961年世乒赛12大板扣死星野的纪录。而许昕14大板击败对手的一幕,也收获前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的肯定,并称赞其技术过硬。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一盘比赛视频:许昕VS水谷隼


2016世乒赛男团决赛第一盘,当时许昕比分6-3领先,许昕发球。许昕发球的落点在水谷隼的正手位,水谷隼也将球回到了许昕的正手。许昕第一板是将球推过球网的,这一板不算杀球。第二板许昕就在左侧正手位凶狠地杀出第一板。当时水谷隼还算反应机敏,他迅速将球回到许昕的反手位。许昕果断侧身继续猛攻,他又连续杀了对方13板。在许昕杀出第15板时,水谷隼回球下网。


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当时感叹:“真有耐心啊,太有耐心了。这技术真过硬啊,练得真扎实。”央视解说杨影说:“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老前辈、终身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在1961年,大家都知道的那场经典的比赛,徐寅生主席与星野那场球,打到了12大板。徐寅生有一次开玩笑地说,当年他为什么打出12大板,是因为打到中途自己没有力量了,没有劲儿(把对方打死)才打到12大板,非常谦虚。今天许昕已经超过了这个记录。”


这已经不是许昕第一次创造多板扣杀的纪录,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许昕曾与四川队的朱霖峰曾一起奉献了一出35秒42大板的精彩一幕。许昕和朱霖峰同为左手球员,而这次的水谷隼也是左手将。能打出这种连续多板扣杀或对拉的精彩好球,除了要有强大的正手相持能力,还需要有极高的耐心和稳定性。当然,这次许昕与水谷隼的14大板,是在世乒赛男团决赛赛场上上演的,这一幕在乒乓球历史上也更具经典意义。


而许昕也凭借强硬的技术,3-0完胜日乒一哥水谷隼,为中国队拿下世乒赛决赛第一分。而许昕在世乒赛的优秀表现,也使其成为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