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李晓霞世乒赛获肯定 经验丰富或出战2016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已经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男团女团两项冠军,日本则包揽亚军。2016世乒赛开赛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直言,世乒赛是张继科能否去里约的最后一个机会,而张继科在世乒赛的表现,也算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015年,国乒两位现役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和李晓霞均受伤病困扰,表现不佳,而2016世乒赛是他们通往里约奥运的最后机会。


昨日下午,在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打头阵的刘诗雯以3比0干净利落地横扫福原爱,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李晓霞与石川佳纯的交手中,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随后,丁宁又以3比1击败日本队15岁新秀伊藤美诚。


李晓霞让女队的胜利略显波折,但丰富的大赛经验也为她取得奥运资格增添砝码。与她境遇相似,男队的张继科也在许昕和马龙完胜对手后,让国乒在接近胜利时惊出一身冷汗,但好在结果没出现意外。


此次征战吉隆坡,对于张继科来说同样是一次大考。去年,他先后经历腰伤、外战接连失利、罢赛风波,运动生涯跌至谷底。为此,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甚至在公开场合狠批爱徒,希望激起张继科的斗志。直到今年年初,这位大满贯才在“直通吉隆坡”选拔赛上有回暖迹象。出战吉隆坡,张继科与马龙、许昕依旧是男队的三驾马车,从决赛阵容也不难看出,刘国梁还为他留了奥运席位。“这次打的都是残局,但最终能赢也是对自己肯定。赛前的目标是不输球,达成目标对信心也有所恢复。”赛后,张继科坦言,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惯例,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极有可能就是2016世乒赛决赛原班人马,如此看来,大赛经验丰富的张继科和李晓霞,将极有可能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