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国乒开启适应性训练 馆内外温差大主防生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将于明日正式拉开战幕,昨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中国乒乓球队,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就立即投入了新一轮的训练当中,据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吉隆坡天气炎热,球馆空调温度低,致使球馆内外温差较大,国乒队员要预防感冒。


吉隆坡位于热带地区,2月份的吉隆坡室外温度已经高达34度,而封闭式的球馆更像是一个大蒸笼,因此,各国队员训练期间,2016世乒赛比赛馆和训练馆均开启了空调,但一轮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仍旧大汗淋漓。而晚上的训练馆冷气开得极为强劲,观看比赛的教练员基本都穿上了长袖外套,刘国梁进一步说到:“温差比较大,外边比较热,馆里空调温度低,这个可能对队员来说,需要适应一下。”


两名队员占据一张球台进行练习,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和队长马龙一组,樊振东和许昕一组,方博和周雨一组。女队方面,丁宁和朱雨玲、刘诗雯跟李晓霞、陈梦和胡丽梅进行对练。第一堂训练课用时一个半小时。


晚上八点,总教练刘国梁、肖战指导、秦志戬指导带领男队六名运动员、马琳则陪刘诗雯进行训练,大家开始了这一天里的第二堂训练课,这次的训练在室外的训练馆进行,这也是主办方临时为本次比赛搭建的,在室外白色大棚内的训练馆中训练,想必也是国乒队员的第一次经历。


记者采访了国乒主帅刘国梁,队员们对于场馆的适应情况,刘国梁表示:“大馆(主比赛馆)更好一些,小馆(训练馆)稍微风大一些,训练嘛,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和以往的世乒赛相比赛,本届世乒赛的场馆布置从视觉效果来说,最大的一点改变是启用了紫色地胶,国际乒联旗下重大赛事基本以红色地胶为主,此前的伦敦奥运会启用了蓝色地胶。这次世乒赛的主比赛馆和训练馆均铺设了紫色地胶,这是否会对队员们的比赛有所影响?刘国梁打消了大家的这种疑问,“我觉得这个换的意义不是太大,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以前红色挺好,看上去反差比较大。”


而除了地胶颜色的改变之外,2016世乒赛所使用的乒乓球台也和以往不同,2016世乒赛乒乓球台为日本厂家提供,台面摩擦力更小,习惯了中国产乒乓球台的国乒队员仍需时间适应新球台。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