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张继科表现好才能去里约 马龙丁宁战意满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将于2月28日正式挥拍开赛,而在出发前夕,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老话重提,谈起2016世乒赛球员表现与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挂钩,更是直接点名张继科,声称2016世乒赛是张继科通往里约的最后一个机会。而同样仅差一枚奥运金牌就能成就大满贯的马龙和丁宁也是战意满满。


昨日,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整装待发,前往马来西亚出战2016世乒赛,出发之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对于这段时间的集训和备战,刘国梁说:“我觉得队员们在封闭训练期间训练的非常好。樊振东和许昕练满了30多天的封闭训练,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参加了一站的德国公开赛,是属于赛练结合,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状态有好的有差一点的,但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之前找到比赛的感觉。”


男单主力、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因为腰伤最近一年多战绩和状态都不太好,刘国梁说:“张继科从去年下半年一直到现在都是在最困难的一段时间里,期间不管是伤病还是成绩均起伏比较大,也可以说是他最低谷的阶段。我觉得世锦赛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要把握住最后的机会,因为只有把握住世锦赛才有可能通往里约。”


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团体赛来说,团队的目标是最重要的,大家只要做好每个人自己份内的事情,团体就一定会取得胜利。”女队核心、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丁宁表示,朝鲜女队也是应该注意的对手,她说:““新加坡和日本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两支队伍,但其实我觉得像朝鲜、中国香港等,很多队伍涌现出更多的年轻队员,或者一些新人,这些队伍也具备很强的实力,每一个对手都要重视起来。”


此外,现国乒领军人物马龙和丁宁,两人距离乒乓球大满贯都只差一枚奥运金牌,而今年就是奥运年,对处于职业生涯顶峰的两人来说,这是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一次。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