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中国公开赛一定要赢 把中国的霸气打出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5月25日消息,昨日2012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上海拉开战幕,此乃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国际赛事,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一定要打出士气,一定要赢,要把中国的霸气打出来。

 

  “这次中国公开赛一是要打出士气,一定要赢,要把中国的霸气打出来,要给对手造成最大的震慑力;二是热身,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在接下来将近40天的封闭训练中,有针对性地去解决。”

 

  刘凤岩还透露,6月初中国乒乓球队将进入封闭训练,届时科研、技术、心理等专家组成的复合型保障团队,包括各省市最优秀的教练员都将进驻封训基地,帮助国乒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与往届奥运会不同,伦敦奥运乒乓球赛程将首次采用先单打、后团体的顺序,这要求队员具备独立作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能力。

 

  刘凤岩说,国家队心理测试中,男队的张继科表现不错,“他的自我感觉和自信心都很棒,这和他性格有关系,比较外向,霸气外露,这就是顶级运动员具有的特质。这和血型、遗传都有关系,不容易紧张,容易释放压力。”封闭集训期间,心理专家会通过谈话、测试等手段,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调整心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