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张继科取王皓5连胜 与父母分享大满贯喜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张继科是专为大赛而生的,5月20日晚的世乒赛男单决赛再度印证了这句话。张继科4∶2横扫王皓成功卫冕,这是他连续5次在世界三大赛中战胜王皓。张继科说,这个冠军让他又找回了目标,不再像前一段那样恍惚了。
 
  像是一对冤家,最近5次世界三大赛决赛,都是王皓和张继科决战。昨晚的比赛,王皓有机会在第4局将比分扳平,他在10∶8领先时反被张继科以13∶11逆转。整场比赛,两人打得都很沉闷,张继科夺冠后平静地与王皓、裁判握手,继而跳过广告牌,奔上看台与父母拥抱,“我爸妈一直想来现场,都被我拒绝了。这次不好意思再拒绝,还好没有白来。”
 
  张继科说这个冠军让自己清醒了,“完成大满贯后有些恍惚,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张继科说来巴黎前,刘国梁找他谈过一次话,“我那会儿才意识到,要放得下过去,重新再来。”
 
  赢下冠军后,张继科没有撕球衣,也没有亲吻球场,连国际乒联新闻官都说他淡定了很多。“从半决赛开始,我完全是在享受比赛了。”张继科说这次巴黎之行挺圆满的,“两年前,我领到的是男双奖杯,这次终于是名副其实的男单冠军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