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前瞻 张继科vs王皓上演王者争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世乒赛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2013巴黎单项世乒赛将打响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较量。从打法、球路上看,张继科有些克制王皓,取得了对于王皓的6连胜,包括世界大赛的3连胜,但不能低估一颗老将的心,毕竟两人实力相差无几,而数次在奥运会、世锦赛决赛当中遗憾失利,则让王皓对于冠军充满了饥渴。

 
  张继科、王皓以会师决赛的方式,再次验证了两人当今最优秀的两位男乒选手的身份。这也是两人继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2011年世界杯、2012年奥运会之后的连续第5次会师,两位选手如此有统治力的表现,就算放在乒球史上都极为罕见。在半决赛,两位高手都打出了极佳的状态,张继科直落四局横扫头号种子许昕,王皓则以4-2力擒马龙,连续三届将这位夺冠热门挡在了决赛门外。在决赛之前,两人都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被王皓击败的马龙是张继科的“克星”,而现在的张继科正是王皓的克星。尽管在2010年的世界杯决赛输给了王皓,但张继科在两人此后的6次交锋当中,都击败了王皓,其中包括在世界杯、鹿特丹世乒赛以及伦敦奥运会上的胜利,正是凭借着这3场胜利,张继科创造了乒球最快大满贯的壮举。
 
  从打法上看,取得了6连胜的张继科,确实有些克制王皓。两人都是实力型的打法,但相比王皓,张继科的反手更强势,正手的优势更是明显。在硬碰硬的实力对决当中,张继科往往能够占据上风,由此在这场决赛当中更被看好。
 
  但永远不能低估要一颗老将的心。王皓已经30岁,巅峰生涯已经所剩无几,这或许将是他最后一次冲击世锦赛冠军的机会。过去3次在大赛当中输给张继科,让他倍受打击,也能让他更清楚地意识到不足。数次在奥运会、世锦赛决赛当中遗憾丢冠,则让他对于冠军极其渴望。两人都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实力比较接近,王皓若能调动起状态,在实力球不占优的情况下,多从前三板突破,同时抓好细节,不排除获胜的可能性,一旦如此,也将拿到个人的第2个世锦赛冠军。
 
  应该看到,由于球路以及年龄的因素,在这场决赛当中,张继科掌控主动,能否调动起状态,能否保持稳定的发挥,将决定着他能否将主动转化为最终的胜利。一旦如愿夺冠,张继科将拿到个人的第2个世锦赛,实现男乒选手当中极其罕见的世界大赛4连冠。更重要的是,他接下来的目标将变得更为清楚。25岁的张继科,已经拿到了一个大满贯,倘若能在世锦赛登顶,他就将迈出夺得第2个大满贯当中的第一步,毕竟再夺每年一届的世界杯的机会很大,挑战将在于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考虑到两人在半决赛的状态,有理由相信,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在冠军之争当中,张继科无疑占据上风,但相信王皓是在用生命向胜利发起冲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